广州采丽源芳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
品牌:采丽源 梦真

 浏览量:[495062]

广州采丽源芳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
您的位置:广州采丽源芳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> 企业动态 > 养生丨精油的萃取方式

养生丨精油的萃取方式

来源:广州采丽源芳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日期:2021/5/24 16:57:10 By 赵宇 阅读(4411)

随着芳香疗法的盛行,精油的需求也与日俱增,无论精油的萃取方法如何演变,都离不开以下几种基本的方法。

京丽达柠檬精油

蒸馏法

将植物能萃取轻油的部位放入蒸馏槽中,在蒸馏槽底部加热,利用蒸汽的热力释放植物的精华分子。当含有植物精油的蒸气冷却后,由于精油不溶于水,会与水分离。如果蒸馏出的精流密度较水小,就会浮在水的上面。如果蒸馏出的精油密度较水大,就会沉于水下。采集人员可轻而易举的将精油与水分开。分隔后的水分带有微量的植物精华。可作为我们日常保湿护肤的花水。此方法使用的压力和温度都比较低。所以特别适用于橙花,玫瑰等对热敏感的精油。

挤压法

是以人工或机器将果皮挤压萃取出的精油。绝大多数柑橘属精油,如柳橙、葡萄柚、佛手柑等都采用这种方法萃取。因为大部分的芸香科植物无法抵抗蒸馏的热气,会在高温萃取的过程中破坏它的精致成分。

京丽达橙花精油

溶剂萃取法

某些纤细的花朵或是植物的树枝并不适合以蒸馏法萃取精油。而需利用一些挥发性溶剂萃取其芳香分子。这种方式称为溶剂萃取法。它的过程是以石化溶剂与预萃取的植物混合,利用溶剂将精油萃取出来。

通常昂贵的花香类精油都是溶剂萃取法提取的。溶剂萃取法有一个瑕疵——溶剂残留。溶剂的残留会影响精油纯度,危害人体健康。但也不用太担心。因为溶剂萃取后还会经过蒸馏程序,这时残留溶剂对身体的危害会变得很小。而且,溶剂法萃取出的花香类精油含有完整珍贵的成分。

脂吸法

脂吸法是萃取精油古老的方式,称为脂吸法原精。花瓣类植物较常使用脂吸法。方法是在木板上放一片玻璃,抹上动物油脂,再铺上花瓣。如此,将铺满花瓣的玻璃一层层叠放,然后放于太阳底下。利用太阳的热力让花瓣释放精质并进入油之内。在萃取的过程中,不断更换花瓣和翻转玻璃直至脂肪饱和。然后用酒精把萃取的植物精油分离出来。由于这种方法费时费工,现在已经基本不再使用了。

京丽达佛手柑精油

二氧化碳萃取法

这一套萃取法始于1980年,其仪器与设备很复杂且昂贵。其原理是将二氧化碳加压到半液半气状态,将植物的芳香分子萃取出来,再利用压力的改变使气体挥发,剩下的就是精油。CO2萃取法取得的精油品质很好,和传统蒸馏法相比较,香气很好,据说更接近天然植物体中的状态。利用二氧化碳萃取法萃取出的精油,没有蒸馏时的高温,也无溶剂残留问题,但是设备价钱昂贵,所以不是很普及。

温馨提醒

远离人工合成的精油,这种精油达不到纯正芳香疗法的效果。顶多只是起到天然产品作用的一部分,他们虽然也有香味,但不被归入纯正芳香疗法产品范畴。

关键词:广州市采丽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

联系方式

广州采丽源芳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
联系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手 机:下方留言后显示

电 话:下方留言后显示

邮 箱:下方留言后显示

Q Q:下方留言后显示

微 信:敬请按以下内容完整填写,提交后将自动显示该联系人微信!

地 址:下方留言后显示

提 示:欢迎来电垂询或留言,化妆品网用户可享受更多支持和优惠!

联系时,请说明是在火爆化妆品招商网【5588.TV】上看到的,谢谢!留言咨询

广州采丽源芳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

(手机微官网)

扫一扫,关注手机站,
随时随地,把握更多商机!

冯露

客服:冯露
手机:17729792208
Q Q:2373180503
微信:17729792208 扫一扫,加好友

温馨提示:  广州采丽源芳香文化传播有限公司   留言即可查看厂家联系方式!